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all叶】好人圆梦系统(01)

•系统文,世邀赛时间开端


•角色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
01


    开完世邀赛集训的第一场会议,叶修回领队办公室想抽根烟,却发现烟盒已经空了。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五十,叶修下楼去斜对面的杂货店去续货。


    中午的太阳正毒辣,叶修抬起胳膊稍作遮挡,没有注意到拐角超速的火车。


    下一秒,脑子里开始出现走马灯,刚原谅自己离家出走的父亲,这十年的荣耀经历,才聚集起来的国家队……


    “没有带领国家夺冠还真是可惜呢。”叶修这么想着,“不过这辈子也没有太大的遗憾,除了没谈过恋爱…”


    叶修听着货车司机慌乱的喊声,意识逐渐消失。


    “怎么回事?我不是发生车祸了吗?”叶修睁开眼看向四周,还是在领队办公室。


    “宿主您好,这里是好人圆梦系统,刚刚是我救了你。我是05号系统,很高兴为您服务。”


    “好人圆梦系统?”叶修听着脑子里的电音,疑惑道,“所以你是干什么用的?”


    叶修被苏沐橙摁着听她讲过许多乱七八糟的小说,系统文也有不少,没想到现实还真有这种事,居然还被他遇到?


    “好人圆梦系统专为意外死亡的好人服务,通过任务帮助宿主实现临死前最后的愿望。当宿主愿望达成系统就会离开,在此期间系统寄住在宿主意思领域。”


    “所以说,你认为我是个好人,决定来帮我实现最后的愿望?我实现愿望你就会离开,那我呢?立即狗带?”叶修觉得这个系统不是什么值得依赖的好消息,“而且,如果愿望实现不了怎么办?”


    “实现愿望后宿主可以继续生活,不会死亡。据检测,您的愿望为:谈恋爱。只要完成任务,愿望一定会达成。”


    我最后的愿望难道不是带领国家队夺冠吗?


    等等……


    叶修想起来他好像确实感叹了一下没有女朋友…


    “你们这检测是不是有点坑?”叶修怼道,“我只是可惜一下,怎么就愿望了,我看上去有那么饥渴吗?”


    “您的第一个任务已领取:给黄少天卖一瓶葡萄味可达。请宿主在十分钟内完成任务。”05系统没有理会叶修的垃圾话,而是直接发布任务。


    “诶小五,任务要是完不成会怎么样?”叶修好奇的问,“还有,为什么第一个任务是给黄少天买饮料?不是帮我找女朋友吗?难道是少天给我介绍女朋友?”


    “任务失败宿主彻底消失,所有相关人员都会失去对宿主的记忆。”05很想告诉他,根据我们的检测结果,你更适合找个男朋友,但是显然现在不是刺激这个自以为直男都时候,于是他只是机械地提醒,“时间还剩八分钟,请宿主尽快完成任务。”


    “我去,这么吓人!这不就相当于抹掉我的存在了吗!怕了怕了,小的这就去。”叶修又重复了一遍掏钱,下楼,然后小心翼翼的走过转角,买了烟和饮料。


    葡萄味可达,他翻遍了整个冰柜才从角落找到一瓶。


    “给。”叶修看黄少天刚好完成一小轮基础训练,便直接将冰凉凉的饮料往他脖子上一怼,欣赏黄少天被突然的冰凉吓得龇牙咧嘴的表情。


    “嗷嗷嗷!老叶你干什么呢!”黄少天接过饮料,“葡萄味可达,我最喜欢这个了!老叶你怎么知道的,还专门给我买!这个挺难找的。”


    “刚刚下去买烟,看到有,就顺便买了。”叶修胡扯道,心想确实挺难买的,我手都要冻掉了才翻出来这么一瓶。


    “老叶你真好!我就知道你最喜欢我了!”黄少天转头抱住叶修道脖子撒娇,那一脸傻笑,还有蹭来蹭去的动作让他想到一种名为二哈的生物。


    “别闹,接着训练。”叶修拍开黄少天毛茸茸的大脑袋,随意找个机位坐下。


     “任务完成,宿主叶修积分+10。”脑子里又响起系统的声音。


    “积分又是个什么东西?你们系统都这么花里胡哨的吗?”


    “积分可用于兑换系统商城产品,帮助宿主尽快达成愿望。”


    “那你们都有些什么东西卖啊?”叶修很好奇,沐橙给他讲的系统文里也有有商城的,里面会有什么瞬移,隐身之类的技能,想想都刺激。


    “宿主您就暂时当他不存在吧,你的积分连个渣渣都不够买。等积分够了,商城自动开放。”


    “行行行,我不管。” 叶修伸个懒腰,“你们系统智能度还挺高啊,还会嘲讽。”


    系统没有理叶修。


    黄少天拍了张手拿饮料的图片,发微博——叶修买的~


    众所周知,黄少是个话唠。发微博也不例外,非得把一百四十字写满,有时候还觉得不满意发长图片,但是每次发关于叶修的微博却都很简短,几个字或则几个小表情,透露出一种朦胧的羞涩感。


    这该死的少男爱情。


    黄少天看着迅速刷起来的“黄叶真爱!”,“天哪这不是我们黄少最爱的饮料吗,他们果然有一腿!”,“官方发糖,最为致命!”,一本满足的继续训练。


    “前辈,渴。”


    叶修刚登上荣耀,就听到身边周泽楷都声音,转过发现头小周正进行手速训练,于是跑去拿瓶水放在周泽楷桌面上。


    “前辈,想喝水。”


    “你训练完喝啊。”叶修本想这么回复,却发现自己根本张不开嘴,“怎么回事?系统是不是你搞的鬼!”


    “是我,系统有义务阻止宿主影响愿望完成度的行为。”


    “我这不是正常行为吗?”叶修想喷它一脸,“难不成我还得帮他拧开,喂到嘴边,说,"啊,小周周张嘴,我们喝水水"?”


    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
    “我…”叶修不想再跟这个不知所谓的系统讲下去,找了根吸管扶着水瓶让周泽楷喝水。


    “可以了,谢谢前辈。”周泽楷努力淡定的训练,但是疯狂飙升的手速出卖了他的激动。


    好在叶修没有注意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统统:你是个好人,我给你准备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个男朋友!

修修:我选择狗带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