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全员向】 桃花灼(3)

私设:皇帝坤*桃仙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将军马*锦鲤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无常涛*白无常毛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(>﹏<)

(本章主天子)

第三章  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
    赵天宇在孟子坤的眼神扫过来之前迅速低下头,作恭敬状。
    夜凉如水,乌云隐约遮月。赵天宇坐在荷花池旁,心情复杂。
    在皇宫的这几日,赵天宇四处打听,对这儿做了些许了解。这位皇帝是个做事果断的主,文才武略兼具,且勤政爱民,堪称明君。对待后宫雨露均沾,每个月都会去四妃那一次,其它时间基本呆在皇后肖暖那儿。
    据他所知,去四妃那的时候也就是去坐坐,聊表尊重。事实上是皇后专宠,而且目前只有皇后一人有子。
    他还是那么深情,只不过被爱的不再是他。
    “天宇你怎么了?咋感觉你不太高兴啊?”小锦鲤吐个泡泡,问道。
    “我找到他了。”
    “那不是挺好的~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真爱~预祝你俩早日再续前缘~”
    “他是皇帝,后宫佳丽三千。”
    “没关系的,你要是在他面前一闪,他眼里还能有别人吗~”
    “他有爱的人了。皇后专宠,你应该听说过吧。”
    “鬼知道是真宠还是做做样子!”
    “儿子都有了。”
    “这不是因为还没遇见你吗……你好不容易才找到他,难道就这么放弃?”
    “我不知道。”赵天宇很烦,他甚至想过杀了孟子坤,再去找他的来生。
    孟子坤刚批完奏章,只带着太监总管出去走走。他在凉亭小坐,望见荷花池边的赵天宇:一张精巧的瓜子脸,水汪汪的桃花眼像会说话一样,嘴角撇着,多愁善感的模样让人想到林黛玉。“真美的姑娘。”孟子坤想着,美人他见多了,但美成这样的确实少见,而且他看着这位姑娘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让他想要靠近,特别是看见她头上的白玉簪子时。
    “皇上,今晚去哪位娘娘那?”
    “召那位姑娘来承祥殿吧!”孟子坤指向赵天宇。
    “是!”太监总管来福很惊讶,皇上的后宫之事他一清二楚,这可是第一次召人去寝宫。惊讶之余又含兴奋,他是看着皇上长大的,终于见着能让孟子坤感兴趣的姑娘了!
    赵天宇正准备回去,就被一群人围了起来,拉着他就走。一顿梳妆打扮之后,就往一间极其奢华的屋子里送。赵天宇坐在床边,不知所措,直到他看见孟子坤。
    “你见过朕?”孟子坤看见赵天宇的表情变换,有些疑惑,那双眸子里没有应有的惊喜,却是惊讶,甚至带着忧愁。
    “没有……”赵天宇语气僵硬。
    “就寝吧!”孟子坤并不在意,直奔主题。
    “不行!”
    “别玩这种欲迎还拒的游戏了。”
    “行啊,你来!”赵天宇大大方方地瘫在龙床上,心想让你后宫三千,让你娶妻生子,吓死你个龟犊子!
    片刻后。
    “你tmd是男的?!”
    “老子可没说自己是女的!”赵天宇看着孟子坤一副被吓到的样子,感觉心情稍好。
    “男的怎么了,又不是不可以~”孟子坤邪笑,他好像明白自己为什么至今没遇到感兴趣的小姑娘了。
    “滚!”赵天宇把孟子坤一脚踹下床。
    “你敢踹朕?”
    “皇帝怎么了?!老子还是神仙呢!”赵天宇设了个结界,将孟子坤隔在床外。
    “神仙?我看是个妖精吧?磨人的小妖精~”孟子坤上不了床,翘个二郎腿坐在床边。
    “哼!”赵天宇冷哼一声,“找你的小妖精去吧!”他在想要不要直接走人得了,杀了舍不得,看着后宫无数又难受。
    “喂,神仙!你真的不认识我吗?”
    “谁会认识你这个缺德货!”
   

评论(35)

热度(1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