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全员向】 桃花灼(8)

私设:皇帝坤*桃仙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将军马*锦鲤南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无常涛*白无常毛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(>﹏<)

(本章主签证)

第八章 我只要你
    马伯骞没等到老将军消气。东边战事频繁,有扩大的趋势,他被派去作主将。
    “我跟你一起去!”
    “不行!那里堪比大漠,极度缺水,对你很不利!”马伯骞坚定回绝。
    出发那天,天气有些阴沉,孟子坤和大臣们站在城门口为他送行。
    “臭小子,给老子早点回来!”马老将军红了眼眶,战场多磨难,他就这么一个儿子啊!
    “放心吧爹!一定把那群蛮夷之人打的落荒而逃!”马伯骞心里也有些忐忑,谁敢说自己就一定能从战场上活着回来。
    战事持续了一个月,刚好到冬至那天。
    天空飘起小雪,百姓们拥堵在城门口,迎接他们的英雄。他骑着高头大马,笑得张扬,如王者归来。周震南坐在茶楼上,看着他的良人。他变黑了些,可是还是那样好看。
    异变突起,人群中传来骚动,心有不服的落宼之王策划了一场暴乱。利剑从队伍末尾射出,还好军队反应迅速,暂时无人伤亡。
    “小心!”马伯骞跳下马,挡在一个小孩面前,自己胳膊却中了一箭。他毫不在意,熟练地取出箭,回宫复命。看的周震南心里一抽一抽的疼。
    “臣不负皇命!”
    “好!马爱卿请起!赏黄金千两,珍珠十斛,云锦十匹……”
    “谢皇上!”马伯骞想站起身,却两眼一抹黑倒下去。
    “快叫太医!把马将军扶到后殿去!”孟子坤很着急,他不仅是难得的将才,更是好友。
    进进出出,几乎所有的御医都来过了,可是没一个能治的。
    “皇上,马将军这是中了奇毒,臣等从未见过……无从下手啊……”首席御医张大夫颤颤巍巍地报告。
    “一群废物!都给朕滚!”
    太医们连滚带爬的跑出去,屋里只剩下寂静。
    “他……他怎么了……”周震南匆忙赶到,拉着赵天宇问。
    “怕是……过不了今日了……”
    “你他娘的瞎说什么!我刚刚还在城门口看到他,意气风发……生龙活虎……”周震南不敢相信,他才刚刚看到的人啊,怎么可能就那么躺在那。
    “马伯骞!你……快给我……醒醒……你要是不理我……我就……我就跟毛毛走!”周震南趴在床边,泣不成声。
    又是一阵静默,只有周震南的哭声和马老将军忍泪的叹息。
    “或许……有一个办法能救他……”赵天宇犹豫许久,终于出声。
    “什么办法!”周震南和马老将军异口同声道。
    “化妖……”
    “要怎么做?”
    “阿南,你先听我把话说完。”赵天宇拉过周震南,“化妖很麻烦,得耗费你的心头血,可能让你退回鱼形。而且,对马伯骞来说也是件危险的事。人融入妖气,很难保持本心,不被妖气侵蚀。或许他醒过来后,会是个杀人成狂的魔物。”
    “再难也要试试……若是不成功,大不了我陪他一起死……”周震南嘶哑的声音里透露着颤抖。
    在赵天宇的帮助下,周震南完成了马伯骞的妖化。他又变成了一条鱼,甚至连话都不会说。而马伯骞也没有醒来。

————我——是——分——割——线————

•小虐一下,你们应该不会打我吧……

•即将完结,有想看自述小番外的吗

•或许会有第三世,有木有想看的

评论(37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