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全员向】 桃花源记(完)

私设:桃花源村长马*渔夫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豪毛*桃花源孤儿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将军坤*桃妖宇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(>﹏<)

第八章  回归桃源

    时光如水,对幸福的人来说,就是瀑布,逝者如斯。冬日已到,白雪飘洒,小县的人们正准备着过年,毛不易的宅子里却愁云惨淡。
    “天儿,你到底怎么了?!你跟我说说好不好?”孟子坤很着急,眼看着赵天宇一天比一天虚弱,他却什么都不能做。
    “我都说了,没事儿的……”
    “没事儿你怎么会这样?!你要是不跟我说,我就不吃不喝,直到你好为止!”
    “唉……我真的没事……我还未成仙,离开本体久了自然就有些虚弱……”
    “这还没什么事?!”孟子坤很生气,他怎么能这么不看重自己的身体。“我们马上回桃源!”
    “等等吧……再过两天……我想和你一起过个年……”
    “回桃源过年去!”
    “不,我要陪你在外面过一次年,”赵天宇很坚定,“我去不了你以前住的地方,那就把现在住的地方当做你的家。我要陪你在你家过一次年。”
    “真是个傻子,”孟子坤抱住他,“有你的地方才是我的家。”
    大年夜。马伯骞在厨房准备年夜饭,忙的不可开交。周震南在一旁“帮忙”,时不时的偷吃一点儿。
    “南南……你真的是来帮忙的吗?”
    “我可是在帮你的大忙!”周震南往嘴里塞个饺子,“我在给你试味道呢!味道不好的东西怎么可以端上年夜饭桌!”
    屋内,毛不易正在写对联,下笔如行云流水,挥毫间见气势如虹。钟易轩在一旁看着,双眼直冒星星。
    “毛毛,你写的啥啊?”
    “朝阳晨露雄鸡唱,瑞气春花紫燕飞。”
    “哇!毛毛你好厉害啊!”
    “那必须啊~没点本事这么追到你!”
    院外,孟子坤正在贴写好的春联,赵天宇在一旁指挥。
    “天儿,你看看这样行吗?”
    “往左一点!”
    “这样呢?”
    “可以!”
    “好嘞!保证马上贴好!”
    年夜饭,又称宠妻大比赛。一对对的简直无下限,管家陈萝莉表示眼睛疼。
    “轩轩,你试试这个鱼,这可是我在金城的朋友特地送来的!”毛不易给钟易轩夹过去一块鱼。
    “就是那个!有‘天下第一鱼’之称的金城吗?!”钟易轩迫不及待,果然入口爽滑,甚是美味。
    “南南,我专门给你做了辣子鸡丁,你试试。”马伯骞默默将鸡丁摆在周震南面前。
    “好七!真好七!”周震南腮帮子鼓鼓的,话都说不清。
    “天儿,来尝尝这个菜花汤!”孟子坤给赵天宇盛上满满一碗,“我嘱咐过马伯骞,这个用的是菜籽油,不会影响你修炼的。”
    “恩~味道挺不错的~”赵天宇缩在椅子里,捧着汤慢慢喝着。
    过完年,六人一起回了桃源。
    听说外面的小县已经在打仗了。
    听说战事已了,换上新的皇帝了。
    听说新皇帝下令止战,休养生息。
    听说…………
    可是这与他们无关,桃源里的人们,很安稳。一辈子很长,但是有你陪,真的很短。
   
    后来的后来,他们过完了一生。
    赵天宇亲手为他们建了坟,就在那片桃花林,花开的最美的地方。
    再后来,二十年过去,赵天宇修成了神。
    他不必再拘泥于这方土地。
    他开始浪迹天涯。
    他说过,哪怕天涯海角,也要再找到你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