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全员向】 桃花灼


私设:黄帝坤*桃仙宇
      黑无常涛*白无常毛
      将军马*锦鲤南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(>﹏<)


    后来的后来,他们过完了一生。
    赵天宇亲手为他们建了坟,就在那片桃花林,花开的最美的地方。
    再后来,二十年过去,赵天宇修成了神。
    他不必再拘泥于这方土地。
    他开始浪迹天涯。
    他说过,哪怕天涯海角,也要再找到你。

第一章 寻你千百度

    赵天宇去了很多地方,走过荒无人烟的大漠,去过人迹罕至的丛林,踏遍人潮如海的城池。他还是没有找到孟子坤。
    但是他在一条龙脉之上的小溪里见到了一只锦鲤妖,他差点把那条肥美的锦鲤吃掉。
    “别!别吃我大仙!我不好吃的!”小奶音里带着恐慌。
    赵天宇打算把他放了,他知道能修出灵智有多不容易。而且,他总感觉这条小鱼很让他熟悉。
    “大仙若能放了我,我周震南做牛做马都会报答您的!”
    “你是阿南?!”
    “你……你认识我啊?”
    “我确实认识你……准确来说是你的前世……”赵天宇很高兴,他居然碰见了周震南,“你上辈子是个渔夫,天天捕鱼,遭报应自己变成鱼了吧~”
    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,赵天宇带着周震南继续他的征程,一路上讲着他们曾经的故事。然后他们来到了皇城——长安。
    长安,长安,长治久安。可事实呢,长安的风云变化最是诡谲。赵天宇住进客栈,把周震南放在房里,出去溜达,想着或许能碰见他的坤儿。
    孟子坤是没碰着,却在一条有些隐蔽的小巷子碰见了流氓。“美人儿~爷陪你玩玩怎么样~”那人笑容猥琐,慢慢走进。
    “找死!”赵天宇毫不留情,一招击杀,甚至捏住他的魂魄想来个魂飞魄散。
    “仙友慢着!”身后传来呼喊,“别这样啊,哪来那么大的仇,魂都要给整没。”他转身看过去:一身黑衣,脸上笑嘻嘻的,皮肤白的不像话,最好看就是那双眼睛,很纯粹的琥珀色,他总觉得在哪见过这双眼睛。那人看上去是个好相处的,但是手上却拿着锁链甩啊甩的,有显得有些可怕。
    “给你!”赵天宇心里明了,无常勾魂,厉鬼索命,这位怕就是负责皇城的黑无常了。
    “涛涛,你好没~”来人与黑无常装扮无二,只是黑变成了白,锁链里牵着个魂。
    “毛毛?!”赵天宇看清来人面孔,惊呼道。怪不得觉得黑无常眼熟,那不就是曾经住隔壁的县令廖俊涛吗。
    “我!赵天宇!”赵天宇见毛不易呆看着他,赶忙介绍自己。
    “抱歉,鬼差不记生前事。”毛不易说完就拉着廖俊涛匆匆消失。
    “我都记起他了!你咋说不认得?”廖俊涛很疑惑,他刚刚差点就要说出来了。
    “他是仙,而我当了二十多年的无常,鬼气深重。”毛不易叹口气,“以他的性子,相认必会常找我,会扰乱他的仙气。”
    其实还能遇见你,就已很高兴。
    曾经陪伴一生的朋友,愿你安好。

评论(35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