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全员向】 桃花灼(5)

私设:皇帝坤*桃仙宇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将军马*锦鲤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无常涛*白无常毛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❤

(本章主逃逸)

第五章 我不会让你死

    “天宇!小心!”赵天宇正在磕瓜子旁观,却听得一声惊呼。转头看过去,一条鬼影飞向他,仔细看看,好像就是德妃的魂魄。

    “我去,这次怕是要去半条命了!”距离太短,赵天宇根本来不及发招。他赶紧树起防御 希望将伤害减到最小。等了半天,却并没有感受到半点攻击。

    “毛毛!”赵天宇睁开眼,却看见毛不易挡在自己身前,魂魄淡的不像话。“还敢说你不认识老子!不认识你扑过来干嘛!”毛不易完全是不要命的挡法,这德妃怨气深重,就算光明正大的决斗他都不敢保证能毫发无损的胜出,更何况是这种情况。

    赵天宇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德妃已魂飞魄散,毛不易的魂魄也接近透明。这时廖俊涛牵着另一个宫女的魂赶来 ,“老毛你怎么了!怎么会这样!”

    “我没事,厉鬼的反抗受的还少吗。”

    “没事你个鬼!我先带你回去!”说完就消失在赵天宇眼前。

    地府,廖俊涛急急忙忙的赶到阎王殿,“陈判官,你快救救他!”

    “难啊……”陈判官摇摇头,“我这儿有孟婆给的一颗凝魂丸,可以拖些时日……”他掏出一个白瓷瓶递给廖俊涛,“也只能拖拖了……”

    “真的没有办法能救他?”廖俊涛急红了眼。

    “或许彼岸花……”

    “我这就去摘!”

    “胡闹!摘彼岸花要渡黄泉,那里面的恶鬼我都不一定对付得了!”

    “劳烦判官帮忙照顾一下毛毛。彼岸花,我一定会得到的!”

    “你这是何必……”毛不易拉住廖俊涛的衣角,轻声道。

    “我知道你还在想他。”廖俊涛温柔地取下毛不易的手,“但是这不妨碍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 都说“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”,黄泉位于地府之底,十八层地狱之下。

    廖俊涛站在此岸,水下恶鬼蠢蠢欲动。

    他们冒出头,对他笑。

    他踏入黄泉,他们伸出魔爪。

    他奋力向前,他们紧随其后。

    他魂魄渐淡,他们笑容渐深。

   
    一天,他没有回来。

    两天,他没有回来。

    三天,他仍然未归。

   
    “陈判官,请你帮我去找找他。”

    “我答应过他要照顾好你。”

    “他若不归,我也就是这两天的事了。”

    “我去看看,你别多想。”


    陈判官站在黄泉此岸。他看到了躺在彼岸的廖俊涛。准确来讲,他只看到了彼岸花被压出一个人形印记。

    “廖俊涛!你快醒醒!”

    没有人应。

    陈判官捡起一颗小石子,施法扔过去。

    他看见人影微动,坐起身来。

    “陈判官,趁我还还有点气力,快把彼岸花拿回去。”廖俊涛用尽最后一丝法力,摘下一朵扔过去。

    无数双手从河底升起,想要抢夺这朵唯一。他拼尽权利,护它到此岸。

    “我可能暂时过不去了。”

    “我还舍不得死。”

    “我一定会回去。”

    “请别告诉他。”

评论(29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