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巨胖】 灵狐

私设:和尚毛*灵狐轩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❤

    01
    从前有座山,山里有座庙,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小和尚。
    小和尚是老和尚在一个天寒地冻的雪日里捡来的,取名毛不易。
    毛不易能活下来很不容易。
    满月时差点死在被雪压垮的屋顶之下。
    周岁时差点被狼叼走。
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 十岁时差点葬身火海。
    直到十二岁他遇到了一只小狐狸。

   
    02
    毛不易在一个雨后晴日进山采药。
    他在一堆长势喜人的蘑菇旁发现了一只小狐狸。
    身白如雪莹,青眼泛璃光。
    小狐狸脚后跟上带伤。
    小和尚摘药为他疗伤。
    小狐狸溜进深山。
    小和尚跑回小庙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03
    在一个花开遍地的山谷里,小和尚和小狐狸再次相遇。
    “谁吵我睡觉?!”小狐狸很生气。
    “你……你……妖怪!”小和尚很很恐惧。
    “我才不是妖怪,我是灵狐!”
    小和尚歪头想想,掏出个大蘑菇,“给你!我能和你做朋友吗?”
    小狐狸接过蘑菇,“你好,我叫钟易轩。”
    小和尚笑逐颜开,“我是毛不易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04
    小狐狸躺在山洞里望天,星斗密布,钟易轩的眼里也住进小星星。
    “蘑菇真的很好吃,比灵芝味道还要好。”钟易轩这么想。
    小和尚坐在庙门前赏月,月圆花好,毛不易心里的缺似乎也被补齐。
    “狐狸毛真的很舒服,比师父抱我的时候还舒服。”毛不易这么说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05
    小狐狸每天都会爬上山庙找小和尚。
    毛不易念经,钟易轩修炼。
    毛不易打扫寺庙,钟易轩一旁指挥。
    毛不易下田干活,钟易轩扑蝶打盹。
    毛不易睡熟,钟易轩就溜回狐狸洞里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06
    小狐狸已经三天没来了。
    小和尚在佛堂坐着发呆。
    “他虽非妖,不会害你,但是人和其它灵物总归是不同的。”老和尚告诉小和尚。
    小狐狸再也没来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07
    小狐狸消失后半个月,庙里来了个香客。
    圆圆的脸蛋,一张樱桃小嘴,还有一双青色的大眼睛,美若琉璃。
    “他真像我的小狐狸。”毛不易想。
    “你好,我是钟易轩。”小香客走到小和尚面前,向他伸出手。
    “你好,我叫毛不易。”小和尚紧紧握住那只软乎乎的小手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08
    “你为什么那么久才出现。”
    “我去化形,我想一直陪着你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09
    这年毛不易二十岁。
    老和尚闭上眼睛,一辈子就这么过去。
    “这个世界上,再也没有人爱我了。”
    “我会一直爱你。”
    后来小庙里没了慈爱的老和尚,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弥撒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10
    毛不易的人生很不容易。
    但是他很骄傲,他有一只小狐狸。

——我——是——分——割——线——

•本来写的中篇,已发两章,但是就是觉得写不出我想要的感觉,所以又重新思考,写成了这个短篇。

•看过前面两章的人,十分抱歉,让你们看到不完整,不过关的东西。

•我想表达一种平淡的幸福,希望我是把它写出来了。

•再次抱歉,谢谢所有支持的小可爱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