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全员向】 桃花源记(7)

私设:桃花源村长马*渔夫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将军坤*桃妖宇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豪毛*桃花源孤儿轩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~

(粗长的一章……)

第七章 养了个祖宗

    日子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着,兵荒马乱的还未祸及这个不知名的小县。有了马伯骞,吃饭不愁;有了毛不易,花钱不愁;有了孟子坤,安全不愁;有了周震南,欢乐多多;有了赵天宇,趣闻多多,至于有了钟易轩……
    “钟易轩帮我倒杯茶!”
    “啪!”杯子碎了,青花瓷的。
    “轩轩,帮我铺张纸!”
    “撕拉!”上好的宣纸被扯成两半。
    “钟易轩……研下磨……”
    “砰砰砰!”白玉砚台碎成了渣渣。
    “钟易轩你能干啥……”毛不易很嫌弃。
    “我……真的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    “就你损毁的这些东西够买十个你!”
    “对不起啦……”钟易轩低着头,一副惶恐不安的模样。
    “算了……你就坐在这儿,安安静静的坐着好不好?”
    “哦……”
    钟易轩就这么坐在毛不易旁边,不安分的扭啊扭。
    “毛毛,你写的啥啊,我能看看吗?”
    “毛毛,你是画的门前的那片花圃吗?”
    “毛毛,你画画很好看诶!”
    “毛毛,我能出去玩玩吗?”
    ……
    “你能不能安静点……”
    “你都不陪我说说话……会憋坏的……”
    “你去找天宇他们玩吧!”
    “他们都一对对的……我一个人去干嘛……”
    “走吧!我陪你出去逛逛……”
    “好!”钟易轩开心地抱住毛不易的胳膊。
    “你们去哪?”周震南看见钟易轩笑容满面的拖着毛不易。
    “就出去走走。”
    “我也要去!我对这儿最熟,刚好可以当你们的向导。”周震南想到了南街的小吃,双眼放光。
    “那我也得去!”马伯骞想到自己还没和阿南逛过街。
    “我们也去凑凑热闹~”孟子坤和赵天宇双双出现。
    六人出现在傍晚的南街,夕阳西下,余晖暖人。周震南直捣小吃街大本营,马伯骞跟在后面小心护着,不让人流碰到他分毫。
    “马小呆!我要吃这个!”
    “你等着,我去买!”
    “呆子!那家烤鸡好香!”
    “老板!包只鸡!”
    “那个糖葫芦看起来不错诶!”
    “都要了!多少钱?”
    ……
    另一边,孟子坤和赵天宇随意的走着,为人数十载,孟子坤却从没这么轻松的逛过街。他搂住赵天宇的肩,自觉岁月静好。
    “公子,给你夫人买个簪子吧!新到的花样,保准夫人戴着更比花娇!”赵天宇没系发绳,一头青丝松散地披着,红衣似火,看上去确实像个懒于梳妆的小姑娘。
    “给我看看!”孟子坤拿起簪子,玉制,上面就简单地刻了一朵桃花。“算不得什么上好的好东西,不过和我家天儿还挺配的!”他这么想着。
    “买了!”
    “好嘞!祝您和夫人长长久久,幸福美满!”摊主收到银两,乐开了花。
    “天儿,我以前什么都不怕,每天面对刀剑,连死都不怕!”孟子坤帮赵天宇绾好头发,插上簪子。“但是我现在怕了,我怕死,人生短短几十年,你却有上千年甚至无限的生命,我怕我陪不了你。”孟子坤紧紧抱住他,“天儿,一辈子不够,我要和你过很多很多年……答应我,若我死了,你就带着这只簪子来找我的转世。这是我送你的第一份礼物,我一定会记得!”
    “好!”赵天宇搂着他的腰,脸埋进孟子坤胸前,“天涯海角我都会再找到你!”
    “你要是敢爱上其它人,就算遭天谴我都要杀了你!”赵天宇故作凶狠。
    钟易轩和毛不易看着这撒狗粮的两对,默默拉开距离。
    外界的一切对钟易轩来说都很新奇,他上窜下跳的像个猴子。
    “毛毛,毛毛!这是什么?”
    “这是面具,像这样,来,我给你戴上。”
    “好看吗?”
    “很好看,好看的不得了!”毛不易给他戴了一只猪头面具。
    钟易轩很高兴,这是毛不易第一次夸他。“南南,你看我!”他兴高采烈的去周震南炫耀他“好看”的面具。
    “噗……哈哈哈,钟易轩你别是个猪吧!”周震南人忍不住喷饭,靠在马伯骞怀里笑得死去活来。
    “毛不易你个死胖子!居然敢骗我!”
    “我觉得很好看啊。”
    “好看你妹!有本事给我站住!”
    “君子动口不动手,轩轩,莫激动。”
    最终,某个无人小巷里,上气不接下气的钟易轩追到了跑不动的毛不易。
    “钟易轩,你真的很笨!”
    “你也不聪明!”
    “钟易轩,你就是个小恶魔。”
    “我也不是故意弄坏你那些东西的啊!”
    “但是我很喜欢你!”
    “我才不喜欢你!”
    “不喜欢也没办法,你已经被赔给我了!”毛不易趁没人轻轻落下一吻。
    “死胖子!老子的初吻没了!”钟易轩害羞地把头埋进毛不易的怀里。
    众人再集合时,已是三对牵着的手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