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桃花源记】 小剧场

(百粉小福利,感谢所有愿意看我文的小可爱们~)

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,感恩(>﹏<)

part 1 桃源批斗大会

小院里,三位小受坐在长椅上,神色愤然。而三位老攻,跪在竹条上,内心绝望。
钟易轩:昨晚出去喝酒了?
周震南:还彻夜不归?
赵天宇:还抱怨我们?
毛不易:喝了点小酒……一点点……
孟子坤:酒太烈……一不小心喝醉了……
马伯骞:喝醉了就容易乱说话……不能信,不能信……
钟易轩:人都不说酒后吐真言吗?毛不易你很能啊,嫌弃我就会给你捣乱?
毛不易:没有的事!我媳妇儿这么乖的人,怎么可能捣乱!都是那些东西不好,挡着我们轩轩的路!
周震南:马伯骞你当个村长很了不起是吧?我好吃懒做,还总打扰你处理事务?
马伯骞:不会不会!我恨不得一刻都不离开我家南南,怎么会觉得你打扰我?媳妇儿就是用来宠的!怎么可以让媳妇儿做事!
赵天宇:孟子坤你心很但大啊!说我总是为法术限制你?不然身边的姑娘一大堆?
孟子坤:哪个臭不要脸的造谣!我心里眼里就只有我家天儿一个人!姑娘是个什么东西?连天儿的一根脚趾头都比不上!
钟易轩:鬼话连篇!
周震南:鬼才信你!
赵天宇:在这儿跪着没我们发话不准起!
小受们回屋睡觉,老攻们乖乖罚跪,并开始老婆夸赞大会。
“我老婆第一无敌可爱!”
“我媳妇儿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!”
“天底下怎么就有我老婆那么完美的人!”
…………

   
   
part 2  村民小采访

问:请问你们是如何接受这三对夫夫的?
村民A:神仙做事,自有他的深意!
村民B:村长做事,肯定有他的道理!
村民C:学士之风,我等不敢妄自揣测!
村民D:长得好看的有啥不能接受?
众村民:你说的对……

问:对他们的日常秀恩爱,你们怎么看?
村民A:没眼看!
村民B:我为什么要看?
村民C:看不得看不得……眼会瞎的……
村民D:他们有秀恩爱吗?难道不是每天都这样吗?
众村民:对,习惯到不觉得是在秀恩爱……

问:你们觉得这三对夫夫哪对最甜?
村民A:当然是巨胖夫夫!就没看到两人有谁单独出现过!
村民B:明明是签证夫夫!周震南要是不高兴,村长大会开到一半都能走!
村民C:我觉得是天子夫夫!成天在那娘子相公的,耳朵要瞎……
村民D:有可比性吗?都甜到腻死人!
众村民:是的!没有最甜,只有更甜……

   
part 3 桃源心机小日常

    这天,几人闲来无事,围在一起打麻将。赵天宇表示自己沉迷于修炼,没兴趣;马伯骞表示自己身为村长,随时可能有事。于是最终周震南,毛不易,钟易轩,孟子坤坐上牌桌,赵天宇和马伯骞旁观。
    即将到周震南出牌。
    “诶?好像有人在喊我?”马伯骞跑出屋,不久端着一盘水果回来,“村民说拿来孝敬神仙道的。”围着桌子转一圈分发,回到周震南身后。“咳咳!”
    周震南默默收回准备打“五万”的手,“我出六万!”
    现在到毛不易出牌,他看向钟易轩。
    “看什么看!想想你昨晚做了什么!”
    毛不易心领神会:“我出三条!”
    “毛不易你是不是傻!这明明是三万!”孟子坤嘲笑道。
    毛不易看看,果然是三万。怎么回事?他明明出的三条啊!他看向钟易轩,自家小包子果然不高兴了,“唉,回去又得小心哄着了……”
    赵天宇默默收回施法的罪恶小手。
    钟易轩摸到九饼,打出。
    “哈哈,自摸!”本局孟子坤胜出。
    看来普通人还是斗不过有法力的妖啊……
   
(我想问问有人懂“三条”的意思吗……)

评论(58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