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全员向】 桃花源记(6)

私设:桃花源村长马*渔夫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豪毛*桃花源孤儿轩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将军坤*桃妖宇

•圈地自萌 勿上升正主,感恩(>﹏<)

第六章  赔不起就赔人

    五人出了桃花源,到了周震南的小破屋。小破屋真的很破,本来就不怎么结实,几个月没住人后更是变得惨不忍睹。
    众人正在思考该何去何从,第一次出来的钟易轩却毫不在意,到处转悠。然后他发现周震南家门前晾着的渔网,他记得周震南讲过,好像是那么一甩就可以捕到鱼。好奇宝宝钟易轩忍不住动手试试,虽然他知道这是岸上,不可能捕到鱼。
    钟易轩费力的拿起拿起渔网,费力甩出去,然后听到了一声惨叫:“啊!我的衣服……”
    众人看过去,只见个白衣青年,虽然身材丰满,却有仙风道骨之气,然而这身气质被钟易轩的渔网当头破坏的彻彻底底……
    钟易轩手忙脚乱地帮那人把渔网取下来: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    “对不起就完了?我这身衣服可不便宜!”毛不易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,他本不是得理不饶人的货。
    “我……我可以赔的……”
    还没等毛不易回答,却听到孟子坤的惊呼:“毛大学士?!”
    毛不易看过去:“孟大将军?!”
    “我已不是将军……”
    “吾已非学士……”
    “老毛!”
    “黑坤!”毛不易大步跨过去,给孟子坤一个大大的拥抱。“我就知道你小子没那么容易死!”毛不易正想好好和孟子坤叙叙旧,却被狠狠推开,他有点懵,只见一个五官精致的美人气鼓鼓的看着孟子坤。
    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!这位是?”
    “我内人!赵天宇!”孟子坤把赵天宇一把搂紧怀里,揉揉头,骄傲地告诉他。
    毛不易会心一笑,又看向其他人。
    “这几位都是我最近结交的朋友,周震南,马伯骞。”孟子坤指向一旁呆呆站着的钟易轩:“这个弄破你衣服的傻蛋,叫钟易轩。”
    “给你们介绍下,这是我老朋友,毛不易。”
    “你们这屋子怕也是不能住人了吧,要不要去我那住?”
    “好!正愁没地方住呢~”孟子坤痛快应声。
    “一码归一码,我这衣服还是要赔的!”毛不易看向钟易轩,“这可是皇上御赐的顶级布料做的!”
    马伯骞:你看我们像有钱的样子吗?
    赵天宇:钱是什么东西?有用吗?
    孟子坤:反正我们没钱,看着办吧!
    周震南:没钱!把他直接赔给你怎么样?
    毛不易:行!正好缺个贴身书童。
    钟易轩内心:你们不该问问我的意见吗?就这样把我卖了?
    于是众人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去往毛不易家住,并把钟易轩送给毛不易作为赔偿和房租。
    毛不易回到宅子,正好碰见隔壁住的县令廖俊涛出门,打过招呼,廖俊涛疑惑的看着他:“你这衣服……怎么搞得……”
    “被他弄的……”毛不易指指身旁的钟易轩。
    “咳咳……老毛啊……我知道你放浪形骸……可这大白天的……还是要注意点……”廖俊涛说完就急匆匆的走了,徒留毛不易风中凌乱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