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妄

【半生浮名只是虚妄】

【所有相遇都是缘分,或好或坏】

【愿你归来仍是少年】

【愿现世安稳,愿一世无忧】

【逃逸】 师父在上(上)


私设:上仙涛*人参精毛
      •可能ooc(我在尽量不ooc)
      •圈地自萌,勿上升正主
      •感恩(>﹏<)

    01
    在极北之处有座绵延千里的大雪山,名叫玉峰,巍峨壮观,人迹罕至,逍遥上仙廖俊涛在人间的府邸就建在这儿。
    廖俊涛把府邸建在很多神仙都不愿意来的大雪山,就是求个清净。逍遥上仙位列五大上仙之一,又是他们中唯一单着的,长得还俊得很,是天庭十分抢手的黄金单身汉。廖俊涛在天上的府邸常年有人蹲点,出去走一圈就会“偶遇”无数仙女,跌倒的,掉手帕的,扔香囊的,数不胜数。
    他能怎么办,他也很绝望啊。
    其实那些仙女们也很绝望啊。本来五大上仙:凌云上仙孟子坤,星河上仙周震南,君兮上仙赵天宇,符机上仙马伯骞,逍遥上仙廖俊涛都是仙女们争相追求的对象,各成阵营。然后,上仙们自产自销,孟子坤和赵天宇在一起了,马伯骞和周震南成对儿了,如今只剩下廖俊涛,她们能不成天盯着吗。

   
    02
    廖俊涛刚和好友们聚会回来,正往自己的的宅子飞,就听见了一顿惨叫:“救命啊!救命!别吃我!”
    廖俊涛往下看去,差点笑出声来。一只小人参精正被一条雪地银蛇追杀,他应该是刚开灵智,化出两条萝卜腿费劲的跑,胖胖的小身子一抖一抖的。“这小家伙真可爱!”廖俊涛这样想,忍不住出手救了他。
    出手赶走那条银蛇,他看见那小人参摔了一跤,颤颤巍巍的缩进雪里,嘴里还在念叨:“别杀我……别杀我……”廖俊涛走过去,戳戳小人参,结果听到了更大声的惨叫:“别吃我啊!我真的不好吃!!”
    廖俊涛忍不住笑出声来,一把拖出小人参:“喂,小家伙,是我救了你!”
    毛不易睁开小眼睛四处瞅瞅,果然没看到刚刚追他的蛇,这才放下心来:“谢谢你……我……我叫毛不易……”过了一会儿,像是想到什么:“你……你不会吃我吧?”
    “不会不会~你要不要跟着我修炼?当我徒弟怎么样?”廖俊涛觉得有这么个小家伙日子应该会有趣的多。
    “好!”毛不易立马答应,这个人看起来很厉害呀,跟着他应该比在这儿成天被这个追那个赶好的多。
    “师父在上,受徒儿一拜!”毛不易歪下自己的小身子,结果摔了个底朝天。
    “哈哈哈!”

    03
    廖俊涛带着毛不易回了天庭,那灵气更足,比较适合修炼。逍遥上仙带着个小徒弟回来的消息立马传遍了整个天界,天庭有些地位的神仙都麻溜的准备了礼物前来拜访。
    “涛涛!涛涛!听说你收了个胖人参做徒弟,快给我瞅瞅!”周震南听到消息,火速赶来。
    “阿南,你慢点~小心摔着!”马伯骞跟在后面。
    廖俊涛脸上笑嘻嘻,内心mmp:“成天就知道秀秀秀!南南可是上仙!摔毛线摔!”
    随后孟子坤也抱着还没睡醒的赵天宇跑过来凑热闹。孟子坤表示他不是故意要秀恩爱的,但是昨晚做了些许运动,自家媳妇儿有点累。
    五个人围着小人参,看的他内心发慌。
    “你怎么捡了个这么丑的大萝卜回来。”周震南吐槽。
    “是有点丑。”马伯骞附和。
    “看起来灵根也不怎么高啊。”孟子坤说着。
    “你看上他哪了,没什么特别的啊。”赵天宇疑问。
    “滚滚滚!我家小徒弟可爱着呢!你们成天秀恩爱,还不准我找个小徒弟陪陪我这个孤寡老人吗?!”
    “可以~当然可以~”孟子坤笑容突然变态。
    另外三人向廖俊涛甩去“我都懂”的眼神。
    “交友不慎啊!你们给我麻溜的滚出去!”

(我又写毛桃又写巨胖……你们会不会想打我……)

评论(15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